KC ME

[TSN][ME]与婚姻相关的那些事儿系列 2 餐桌战争 中

juvenbace:

本篇献给@云麓十洲




Eduardo被妻子拉去逛超市时,Edward抓紧时间对Mark面授技艺。


他问Mark打算什么时候见Eduardo的父母,Mark说下周。Edward问他准备的怎么样。


“准备什么?”Mark一脸迷茫。


“见Wardo父母你不准备点什么?”


“你说礼物,Wardo说他负责。”


“不是礼物,是”饶是Edward表达能力极佳这会儿也找不出合适的词语,“见面方案。”


“见面方案是什么?”Mark对父亲的措辞很不满,一点都不精准。


Edward明白了,他的傻儿子还什么都不知道呢。


“Mark你是不是觉得见Wardo的父母,跟见我和你妈差不多?”


“不是,见你俩不用买礼物。”


Edward真想一巴掌呼他头上,想想Karen的交代,耐心道:“Wardo父母不会很喜欢你,你知道吗?”


“知道啊,Wardo爸爸尤其讨厌我。”


“你得讨他们喜欢知道吗?”


“为什么?”


“因为你要和Wardo结婚了!”Edward没忍住大吼起来,“你必须让他们喜欢你,至少是不能讨厌你。”


“我又不跟他们结婚。”


“没错,但你的结婚对象是人家儿子,他们是你岳父岳母,他们不开心,Wardo就会不开心。我们家的口号是什么?”


Mark不想说,Edward一直戳他,Mark没办法,说道:“Happy wife ,Happy life。”


“记住了儿子,无论他们怎么刁难你,甚至是批评你,一定要忍住,千万不要反驳,尤其不要用辱骂的语气反驳。Wardo教养这么好,他父母必然不会太差,也就是撒撒气,忍过去就好了。”




Mark对父亲的交代不太在意,他当年追母亲没少被外公使绊子,太过紧张了。


等发现母亲居然比父亲还紧张,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Mark才意识到他把这件事看轻了。


一回到门罗帕克,Mark便立刻行动起来,他让瑞秋通知公关关系经理戴奇马上来见他。


因为订婚事件,戴奇已经累得快要住院了,一听Mark召见他,当场瘫倒,“不,他不能现在结婚,绝对不能!”


瑞秋一把揪起他,拖着去见Mark。


进了办公室才发现,人事主管也在。


Mark在办公桌前来回踱步,这是他思考重大问题时的习惯。


“我需要一个团队。”Mark语速飞快,“要一个,不,两个,擅长和人尤其是南美人打交道的,年纪最好稍微大一点;还要有几个擅长收集整理信息的。戴奇算一个,其他的人你马上去找,一个小时后把人带到CEO会议室。”


人事部主任用笔记下Mark的要求。


Mark对瑞秋道,“给乔纳森打电话,让他把Jack送来,马上。”




Mark的专属会议室是一件纯白色的会议室,设计和摆设都极其简约,中间是一张白色沙里宁长桌,金属桌腿精致而寒冷,长桌周围围着一圈白色埃姆斯椅,四周的透明玻璃窗上挂着白色丝质窗帘和白色百叶窗,地板上铺着灰色地毯,还有一排同色系的沙发。Facebook戏称这件会议室为“审讯室”,除了它的装修风格朴素的像监狱牢房之外,Mark在里面骂过太多人,谁见谁怕。


Jack走进会议室时,人基本都到齐了,Dustin高兴的朝他挥了挥手。


他跑到Dustin旁边小声道:“你怎么也来了?”


“Mark把我叫来的,Chris也在线上,打个招呼”说着把笔记本递到Jack面前。


Jack赶忙对着Chris挥手。


人到齐后,Mark拎着他的佩剑过来了,一屋子人都屏住了呼吸。


Mark环视了一下众人,“Eduardo Saverin,我的未婚夫,以他为原点,所有和他相关的家属资料,全部都要收集,尤其是他父母和两个哥哥的资料能找到的全部都要找到。然后是他叔叔姑妈姨妈以及一些表亲的资料。Jack”他用剑尖指着他“你是搜索组的组长。”


Jack忙不迭的点头。


“瑞秋”Mark还算礼貌没有用剑指她,“你带着这几个人整理,出来一个汇报一个。”


“戴奇、Chris和Dustin”剑尖离Dustin鼻尖只有两公分,“是顾问,跟我一起听。现在开始,半小时后,开始第一次汇报。”




Jack热爱八卦,Mark和Eduardo订婚后,他搜集了不少八卦,Putnam警告他千万别说出去,给Mark知道了肯定要他好看,Mark最讨厌别人研究Eduardo。Jack熊熊燃烧的八卦之魂就此熄灭,这次奉旨八卦让他乐翻了天,之前收集的资料这次全都能用了。


瑞秋推来了一个大玻璃板,Eduardo家族照片打印出来,按照谱系贴满了整面板,Mark有点脸盲症,Dustin正指挥着他背人物。


汇报每个半小时进行一次,Mark结合着资料背人物谱系图。




Roberto Saverin生于1954,是Saverin家族的家长,经营进出口业务。Sandra Saverin生于1957,Wardo的母亲,从事心理学。Alexandre Saverin 生于1979,Wardo的大哥,Kawa资本的创始人,现任技术总监。Michele Saverin生于1980,Wardo的二哥,牙外科博士,从事儿童牙科。


听完Eduardo家族介绍,Chris笑道:“Mark,Wardo家和你们家职业重合率极高啊。”


“对啊”Dustin附和道,“你父母和他们见面肯定有话说。”


Mark自己也分析着,Sandra学的心理学,跟他一个专业,没问题;Alex是搞金融的,这些年Mark对金融很了解,也没问题;Michele是个医生,Mark父亲也是,Mark知道怎么应付牙科医生,没问题,除了Roberto的进出口业务Mark不是太熟,其他的都没问题。




“职业重合率高,如果谈论工作,问题倒是不大。”Chris沉吟道,“但家庭聚会谈职业的时候不多,一般都是聊一些家族事务或者家族爱好什么的,这个我觉得你得准备一下。”


“他们家什么爱好?”Mark问Jack。


“巴西人,还用说当然足球啦。”


Mark想了下,对瑞秋说:“去告诉人事部给我找个巴西裔喜欢足球的人来。”


瑞秋马上去办。


戴奇道:“巴西现在最有名的球星叫内马尔,我女儿踢足球,很喜欢他。”


Jack马上查,“内马尔现在效力于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Dustin立马激动了,“夏奇拉男朋友皮克是巴塞罗那俱乐部的球员,Mark你认识的。”


Mark点了点头,他跟夏奇拉和皮克是朋友,皮克在西班牙投资了一个网游公司叫kerad,Mark提供了不少帮助,游戏也在Facebook上了线。


“哇,Boss,你挖到金矿了。”Jack搜索速度惊人,“Michele是内马尔的超级粉丝!”


正说着,一个名叫盖尔森的Facebook员工敲门进入。


Dustin问他,“你是巴西人?”


盖尔森点头。


“喜欢足球?”


点头。


Jack问:“你是圣保罗球迷吗?”


“不,我桑托斯的球迷。”


“为什么问他是不是圣保罗球迷?”Dustin有点奇怪。


Jack笑道:“因为Eduardo全家都是圣保罗球迷。”


Mark立刻问:“咱们公司有圣保罗球迷吗?”


“我知道的有一个”盖尔森回答道,“他是个清洁工。”


“去把他找来。”


“谁?”盖尔森没反应过来。


“那个清洁工”Dustin跳起来推着他往外走,“快把他带来这里,快!”




吉尔玛,46岁,刚刚入籍,Facebook雇佣的清洁工,专门打扫餐厅,从来没有来过Facebook主办公区,更别提大名鼎鼎的“审讯室”了。


盖尔森夺走他的拖把,一路拉着他跑进会议室。Mark见他进来,站起身和他握了手,吉尔玛惶恐不安,不知道老板为什么找他。


之后发生的事,他直到回家都觉得像做梦。


他在创始人面前讲述了圣保罗俱乐部的辉煌历史、重要比赛、关键进球以及退役和现役的球星。


Mark Zuckerberg,他的老板,像个认真听课的学生,用电脑记录着他说的话,偶尔也会提问题,问的很详细,具体到了每一个进球,他似乎更关注亲历性体验,总问那个进球给他什么感觉。旁边还有一个年轻男子叫Jack一直在找资料印证他说的话,打印机不停地响着,纸张像雪片一样飞出,老板漂亮干练的女秘书,手脚利索的在白板上贴着圣保罗的球星和重要比赛资料。


结束时,老板的秘书给了他三千美元,感谢他一天的辛勤工作。这份工作一点也不辛苦,比过周末还轻松,那么多人听他说圣保罗,不给钱他也愿意做。




盖尔森向Mark详细讲述了足球的规则,战术队形变化,当今足坛重要的技战术,以及几位名垂青史的足球运动员和足球教练。他特意交代Mark,不要在巴西人面前说阿根廷如何如何,阿根廷和巴西是死敌。对梅西也要谨慎,巴西人对他的态度挺暧昧,他们喜欢有实力的人,但这个有实力的人是阿根廷人就有点微妙了。


Mark的足球课整整持续了一天,瑞秋给他买的书《足球往事:那些阳光与阴影的美丽和忧伤》也到了,Mark连夜看完了。


Mark与人沟通交流能力比早些年是大幅度提高了,Dustin对Mark非常有信心,Chris却不太放心,以Mark现在的地位,没人会刁难他,大家都习惯倾听他的言谈了。但Eduardo家不一样,他们对Mark有敌意,而Mark的反击防御体系根本是全自动的,一旦感受到敌意,他自己还没意识到,挖苦讽刺的话就已经出口了。


Chris和戴奇专门培训了Mark在压力和敌意下的反应,刚开始Mark糟透了,好在进步神速,后来做的还不错。


Eduardo知道Mark在积极准备,也不说透,只是对Mark越发温柔,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对Mark微笑。


越临近见面,随着准备充分,Mark倒是越来越平静,Eduardo反倒紧张起来。


Mark笑他,“见我爸妈你紧张就算了,见你父母,你紧张什么。”


Eduardo心里明白,这次去见父母,哪怕Mark和父亲爆发激烈的争吵,他也会坚定不移的和Mark结婚,对Mark和他来说,不会有任何影响。但是对父亲,Eduardo不想他太生气,他的年纪毕竟大了。好在母亲是站在他这边的,她一直都亲切地询问着Mark的情况,对Mark认真准备见面很满意,只要妈妈能站在他这边帮着调和,Mark和爸爸应该可以和平相处几天。


Eduardo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跟Mark说的,让Mark听母亲的话,她会帮我们的。




事实证明,孩子在父母面前永远是孩子,哪怕你是亿万富豪,甚至撬得动政局,当妈的想耍你,你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飞抵迈阿密,接机的是管家迭戈,家里没有一个人来。Eduardo感觉有点不太对,即使父母不来,Michele至少应该来,Eduardo有些担心,但没有表现出来。Mark是没发现任何异常,到Eduardo家,Sandra对他很热情,嘘寒问暖,Eduardo长得很像母亲,Mark对她天然有好感。


午餐很丰盛,Eduardo家人很多,除了Alex和Michele携全家而来,Eduardo的舅舅弗雷迪,姨妈罗萨纳也在。他们都是Eduardo的重要亲属,Mark对他们很了解,并不担心。


开始用餐后,全家人都在聊天,女人们聊时尚,男人们聊雪茄,英语间杂葡萄牙语,无论话题还是语言,Mark完全无法进入。Eduardo试图改变话题,每次都被Sandra拉回。Mark见过很多长袖善舞的女人,最能干的莫过于谢丽尔,但和Wardo妈妈比,她只能算个小姑娘。


Mark再迟钝也知道这顿午餐是要他难看的,他沉默地吃着食物,Eduardo几次改变话题失败后,有些生气,Mark抓住他的手,轻轻摇了摇头。


整顿饭吃下来,Mark一句话都没有说,饭桌上就像没有他这个人。


午饭后,Sandra带着儿媳和妹妹去喝茶,Eduardo硬被舅舅带走要看他钓的鱼,Roberto和两个儿子径直去了书房,Mark被留在了客厅,一个人。


Dustin发信息问他有没有成为焦点,需不需要他联系夏奇拉安排内马尔和谁吃个饭。


Mark没有回复。


Dustin有点怕了,直接打电话过来。


Mark拿着电话走进花园。


“不顺利吗?”Chris也在,三方同时通话。


“他们没聊足球?”Dustin心急火燎地问。


“没有”Mark低头踢着草坪上的落叶,“他们在谈时尚和雪茄。”


“Wardo妈妈没帮你吗?”


“谈话就是她主导的。”


电话那头瞬间安静了。


“你现在在哪儿?”Chris率先冷静下来。


“我在花园里,他们都走了。”Mark避开阳光走进树荫里。


“我非杀了Jack不行”Dustin异常愤怒,“搜集的什么情报,雪茄和时尚为什么从来没出现过。”


“时尚不意外”Chris道,“但时尚水太深,Mark跟它完全不搭边,补也补不回来。至于雪茄,这个简直是专门拿来整你的。”


“你还好吗?”Dustin细语轻声,生怕刺激到Mark。


“还好。”


“打算怎么办?”Chris问。


“忍着”Mark透过树叶看着缝隙里的阳光。


Chris叹了口气,“也没别的办法了,说到底还是你自己作孽。”




挂断电话回到客厅,Mark打开电脑想查看一下Facebook,询问迭戈WiFi密码,迭戈说密码夫人刚刚重新设定过,他不知道。


Mark傻了,破解密码对他来说一点也不难,但Sandra改密码明显就是不想让他上网,直接破解密码无异于公然挑衅Sandra,Mark胆子再大也不敢现在火上浇油。


玩了会儿手机,还是无聊,Mark随手拿了本杂志,刚翻没几页就困了,同时处理公司业务和准备见面预案,强度太大,他睡得极少,杂志滑落到地毯上,Mark趴在沙发扶手上睡着了。


Eduardo好容易从舅舅那里脱了身,一路跑回客厅,刚一进客厅就发现Mark睡着了。


Eduardo放轻脚步慢慢走过去,Mark右手搭在扶手上,头压着手肘,睫毛轻轻颤着。


Eduardo刚要叫醒他,Sandra就将他带走了。


后来Mark是被迭戈叫醒的,晚饭要开始了。


Mark整个右手完全废了,酸麻的抬不起来,他右侧脸颊上睡的都是印子,Eduardo的二嫂没忍住笑出了声,Eduardo脸色不太好,Mark倒是毫不在意。晚饭气氛依然热烈,就是和Mark没什么关系,每次只要Eduardo一想和Mark说话,必被哥哥或者嫂子叫住。


两顿饭加一个下午,Mark只和迭戈说了一句话,要WiFi密码,还没给他。


吃完饭Eduardo拒绝了打德州扑克的要求,态度非常强硬,Sandra没有逼他。


Eduardo带Mark回了自己房间。


一进房间就紧紧抱着Mark不松手,Mark轻轻拍着他的后背。


“对不起Mark,对不起。”Eduardo不停地道歉。


“没事”Mark倒是很平静,甚至安慰他说,“下午睡得挺好的,我有十几年没睡过午觉了,你家沙发很舒服。”


Eduardo松开他,“手还麻吗?吃饭时你拿汤匙都在抖。”


“好多了,你要想帮我捏捏,那就更好了。”


Eduardo帮助Mark脱下外套,力道适中的按压着Mark的右手臂。


“Mark”


“嗯”


“有件事我得向你坦白。”


“你说”Mark抬头看向Eduardo。


Eduardo羞愧极了,“你准备见面的事我告诉我妈妈了。”


Mark皱了下眉。


“她说她会帮忙,询问了很多有关你的情况,我以为她是想了解你,所以全都说了,包括你准备了什么,我是想让她对你有好感,我没想到”Eduardo坐到Mark身边,紧紧握着Mark的手,“我没想到她……”




Eduardo气恼极了,下午和母亲爆发了激烈的争吵。他指责母亲对待Mark太过分。Sandra说:“Mark生性傲慢,习惯了所有事都围绕着他转,他必须学会谦逊。”


“Mark很重视这场见面,我告诉过你,他准备了很久,对我们家的每一个人都认真做了了解。他和以前不一样了。”


“我知道”Sandra淡定地说,“不然你以为我会让他吃午饭?”


“妈妈!”Eduardo崩溃了,他那个善解人意的妈妈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刻薄。


Sandra补完妆站起身对Eduardo说:“你爱他要和他结婚,我拦不住。但他既然来见我了,我想对他怎么样就怎么样,他受不了可以走。粗鲁无礼不是他的代名词吗?”


Eduardo闭上了嘴,母亲什么性格他太清楚了,她要下手做一件事,不做完是绝不会罢手的。别说Eduardo,连父亲也只能忍着。




“你生气了”Eduardo小心地看着Mark。


“没有”Mark活动了活动右臂,“怪不得我插不上话,原来是特意绕开了我准备的话题。”


Eduardo双手合十,“都怪我。”


“你妈妈真厉害”Mark的手臂基本恢复了,“你问问她考不考虑来Facebook。”


“别开玩笑了。”


“我没开玩笑”Mark十指相扣,用力向下压,关节咔咔作响,“这年头能阴我一把的人不多了。”


Eduardo双手捂脸,向床上倒去。


“漂亮的女人都小心眼,这话没错。”Mark自言自语道,“连WiFi密码都不给我。”


“什么密码?”Eduardo坐起身。


Mark笑道:“为迎接我的到来,你妈妈特意改了WiFi密码。”


Eduardo大张着嘴,模样傻极了。


“长夜漫漫又上不了网,叛徒加略人犹大,来补偿我吧”Mark扑倒Eduardo,热烈地吻了上去。


谁爱整人谁去,只要Eduardo是自己的,这些都是小事。Mark早学会能屈能伸了。




次日一大早,Michele就来敲Eduardo的房门,叫他一起去冲浪。


Eduardo呻吟着不太想去,Michele锲而不舍的敲门,他儿子吉米也在一旁大叫,小孩子声音又细又尖,把Mark也叫醒了。吉米刚刚八岁正是活泼好动的年龄,满楼道都是他跑来跑去的声音,而且这孩子还是个话痨,一路跑一路尖叫。


Mark将头塞进枕头下,紧紧压着,“这是整我的新方式吗?”


Eduardo对外喊着“马上来”俯身亲吻Mark肩膀,“我一走他们就不会来烦你了,你再睡一会儿。”


Eduardo从衣柜里翻出冲浪衣,穿到一半,Mark从后面亲吻他,他以为Mark还在睡,后背对着他,背上的伤又被他看到了。


Mark一边吻他一边帮他拉上了冲浪衣。


Eduardo转过身,笑道:“我走了,你再睡一会儿。”


Mark摇了摇头,“我和你一起去。”


“Mark,你别去了”Eduardo一旦开始冲浪就没时间陪Mark,Mark肯定会被母亲冷落。


“没事,我是去看你,不管别人。”Mark套上外套和短裤,趿拉着拖鞋,拉着Eduardo下了楼。




Eduardo全家都热爱冲浪,今天浪高在三米左右,是迈阿密难得的大浪。


Eduardo兄弟三人做了些热身后,开始准备冲浪。Michele性格比较保守,冲浪技术在三兄弟里一般,他应该不会选择特别大的浪。Alex是冲浪的狂热爱好者,三米的大浪他是一定要冲的。至于Eduardo,Mark反倒有些拿不准了,Eduardo的平衡感极佳,冲浪技术非常好,他不像Alex那么喜欢炫技,但他骨子里有股冒险精神,兴奋起来去冲大浪是完全可能的。


Alex和Michele的选择没有出乎Mark的预料,Michele冲的浪虽然不高,但他技术娴熟,冲起来显得格外优雅。Alex倒是一直在冲大浪,但他毕竟不算年轻了,平衡感也不如Eduardo好,并不能冲的太远。Eduardo一开始倒是不显山不露水,把大浪都让给了大哥,随着Alex体力耗尽抱着冲浪板走回沙滩,Eduardo的表演开始了。


Mark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目光一直追随着Eduardo,此时的浪高已接近三米,Eduardo需要在大浪冲向岸边之前,奋力划到海浪前面,浪越大阻力越大,Mark有点担心Eduardo的体力。


Eduardo的时机选择的很好,他站起的瞬间浪正好过来,Eduardo选择的斜线角度比Alex更合理,如此一来他的冲浪距离将大大加长。大浪一直跟随着Eduardo,似乎随时都能将他吞没,Mark不由紧张起来,身体绷得极紧。


Eduardo冲到了浪谷,跟着就是第二个浪尖,Mark紧张的脚尖都点了起来。Eduardo划上第二个浪尖,Saverin家族一片欢腾,Mark紧张到僵硬的脸上也露出一丝笑意。


罗萨纳姨妈欢呼完回身去拿饮料,发现姐姐Sandra正在看Mark。


“没想到他会来吧?”她小声问姐姐。


Sandra不置可否。


“我觉得他挺不错的。”罗萨纳望着Mark道,“昨天你那样整他,他一句话都没说。”


“我整他什么了,他自己插不上话,还怨我了。”Sandra端起香槟轻抿了一口,“我没嫌弃他不合群就是宽容了。”


罗萨纳翻了个白眼心道,他能插上话才出了邪,“不管怎么说,他脾气还不错,我要这么整我儿媳妇,她一准炸了。”


“他脾气好?”Sandra冷笑一声,“多少冤魂抗议。”


罗萨纳完全不理解姐姐的想法,好心劝道:“Edu喜欢他,他们是要结婚的,你搞成这样是让Edu为难,他俩要是为这事儿发生矛盾,多不值当啊。”


“发生矛盾才好呢,最好退婚。”


眼见姐姐如此不可理喻,罗萨纳忍不住挖苦道:“退婚绝不可能,弄得Edu再不进家,倒是有可能。”


Sandra刚要斥责罗萨纳,忽然听到惊呼声,Sandra赶忙向海面望去。


所有人都向海里跑去,Mark是冲在最前面的人。


“怎么了?”罗萨纳猛地站了起来。


Alex的妻子焦急地回道:“刚出现了疯狗浪,Edu从滑板上摔下去了,安全绳好像断了。”


Sandra扔下杯子,向海岸跑去。


等她跑到岸边,Eduardo已经自己游了回来,跌坐在岸边,大家都围着他问长问短。


Mark跪在他身边,握着他的手,脸色惨白,连嘴唇都没了血色。


“没事没事”Eduardo笑着对大家说,“我很久没用这块滑板了,安全绳太旧,今天冲的时间长,扯断了。”


Alex长出了一口气,揉了揉他的头发,Michele将他全身摸了一遍,确认没有受伤。


Mark一直跪在他身边,全身湿透,头发贴在脸上,Eduardo将披在自己身上的浴巾拉开裹住他们两个,“嗨,Mark,没事,我没受伤。”他小声对Mark说着。


Mark点了点头,慢慢站起,将位置让给了Sandra。


Sandra看了他一眼,俯身和Eduardo说话,询问他的情况。


Mark安静的站在一旁,清晨的海风有些冷,吹得他瑟瑟发抖。


罗萨纳到底心软,拿来一条浴巾裹住Mark,“回家换件衣服吧,别感冒了,Edu我们会照顾的。”


Mark道了谢,裹着浴巾走了。


Sandra将Eduardo搂进怀里亲了亲,目光望着远去的Mark,若有所思。




午饭时,大家都在聊早上冲浪的事,Mark依旧插不上话,安安静静地吃着饭。


Sandra突然道:“今天是不是有圣保罗的比赛?”


所有人都停住了,像看怪物一样看着Sandra。


“问你呢,Michele?”Sandra瞪着他。


“有有”Michele结结巴巴地说,“晚上八点。”


“跟谁比?”


“桑托斯。”


“能赢吗?”


“一半一半吧。”Michele边回答边向Alex使眼色,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Alex看看母亲又看看父亲,权衡了一下,加入了足球谈话。


Eduardo向Sandra露出大大的笑容,他加入足球谈话主题,顺带把Mark也带了进来。


一开始Michele还在犹豫和Mark说不说话,等知道Mark认识夏奇拉和皮克,这点顾忌完全没有了。他是夏奇拉的歌迷,又是巴萨的球迷,还是内马尔的fanboy,简直不能爱Mark更多。


小吉米也是内马尔的球迷,还喜欢梅西,在得到保证可以拥有他们两个的签名球衣后,差点把餐桌炸飞。




谈话主题壁垒完全清除后,所有人都轻松了,想聊什么聊什么,Alex问了Mark不少关于金融方面的问题。Mark谦虚的表示自己对金融并不是太懂,而后谈了一下自己的看法,这些套路Chris、Dustin和戴奇陪他练了很多遍,轻车熟路,Alex非常满意,他对Mark提到的中国小微互联网金融服务异常感兴趣。


“中国的社保资金注入Ant Financial是真的吗?”


Mark点头,“阿里巴巴的总裁亲口告诉我的,他说他的AF推进顺利的话,五年之内可以超过ICBC的市值。”


Alex大吃一惊,ICBC是全球第一大银行,小微互联网金融竟然可以超越它。


“有一点我不太理解”Alex问道,“金融必须专业经营,这是金融的帝王条款,是基本原则。”


“是的”Mark同意。


“互联网虚假信息太多,你刚才说AF可以在三秒之内发放贷款,怎么可能?”


Mark解释道:“阿里巴巴有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用户的信用数据非常庞大而且完善,而它的支付平台处理速度是每秒数百万笔,全球最快。技术上和算法上完全没有问题,三秒发放贷款并不夸张。”


Alex惊呆了。




至于Michele,有夏奇拉和内马尔在,他现在是家里除了Eduardo最喜欢Mark的人,殷勤的连他妻子都有点不忍直视。




罗萨纳和Mark谈了慈善,她询问Mark为什么捐出99%的财富,Mark详细解释了他对世界对公平的理解,讲述了他对罗尔斯“无知之幕”理论的思考。


“田径场百米赛跑,选手们都在同一起跑线上,发令枪响,所有人起跑,谁先撞线谁优胜,这很公平。但如果选手中有人是残疾呢?有人被裁判强制要求退后呢?这就不公平了。我们要达到一种事实上的平等,必须以一种不平等为前提。而为了事实上的平等,形式上的平等必须被打破。”


罗萨纳深表赞同。




Sandra询问了Mark母亲的情况,得知和她同样从事心理学后,Sandra越发和蔼。Mark趁势讲了很多母亲对自己的评价,惹得Sandra大笑。Karen在黑自己儿子方面出类拔萃,堪比脱口秀主持人。用Karen黑Mark的话讨Sandra开心,是Dustin的主意。鉴于Dustin极其讨母亲们喜欢,Mark果断采取了他的方针,事实证明达达对母亲果真无往不利,一直对Mark甚是严厉的Sandra,听完Karen的话,对他颇为怜惜,甚至伸手揉了揉Mark的卷发。




餐桌气氛热烈非常,只要话题进入Mark擅长的区域,他很快便能成为中心,对此Eduardo一点也不意外。


Eduardo看向父亲,他沉默不语,一如昨天中午的Mark。Eduardo有些难过,更多的是紧张。他不知道母亲为什么突然对Mark转变了态度,但他并不意外,母亲是心理医生,观察力敏锐,只要和Mark呆的久了,总会发现Mark的优点,总会喜欢上Mark的。但是父亲,父亲不会。




吃完午饭,Sandra和罗萨纳去准备下午茶,男士们凑在一起抽雪茄。Mark发电邮给皮克让他帮忙找内马尔和梅西要签名球衣。


Eduardo走到他身边,“一会儿妈妈她们喝下午茶,我和哥哥还有舅舅打桥牌,你是陪妈妈喝茶,还是看我打牌?”


“能帮我要来WiFi密码吗?”Mark道,“我得上网处理点事务,手机实在是不方便。”


Eduardo大笑,“你可以把手机网络连上笔记本啊。”


Mark瞥了下嘴,“你妈妈的目的就是不让我上网,我怎么上了她都不高兴,没授权我可不敢惹她。”


Eduardo大笑,“终于有你怕的人了,好吧,我去问妈妈要密码。”


Eduardo很快要来了密码,Sandra对网瘾少年Mark的戒断治疗到此结束,Mark边输入边说:“如果我的无人机战略能在全球铺展开,多少去岳父岳母家拜访的人能得到救命的免费网络。”


“多少岳父岳母会恨死你。”Eduardo亲了亲他的头顶,“我去打牌了,你工作完找我或者找妈妈都可以。”


“好的”




紧急事务Mark都用手机处理了,复杂的事情Mark不想用手机,打字太不顺手,对程序员尤其如此。Mark正写着邮件,迭戈过来了,“Zuckerberg先生,老爷请你去书房。”


Mark工作时精神高度专注,手指不停。迭戈见他没反应,刚要说第二遍,Mark的打字声停了。


迭戈拿不准要不要再说一遍。


Mark合上笔记本,站起身。


该来的总会来。




Roberto的书房在主楼偏东一隅,是一个巨大的圆形房间,整个房间都是木质装修,书柜直通天花板,房间色调深沉,稳重到令人抑郁。


Mark进入后,迭戈从外面关上了房门。Mark的耳朵感到些微不适,这个房间隔音效果太好了。


Roberto转过身,光线从他背后射入,Mark看不太清他的表情。


“Zuckerberg先生,听说你是个坦率的人,我谈话也向来直接,我们直奔主题吧。”


“当然。”Mark挺直后背,下意识的用了击剑时的姿势。


“你是个骗子。”Roberto将雪茄掐灭,“你骗了所有人,有意或者无意,但别想骗我。”


Mark张了张嘴,忍住了。


“你说你爱Eduardo,此时此刻我是相信的。但是婚姻,你想都不要想。你是那种太平盛世会加入宴会跳舞,一旦出现混乱,便立刻用枪扫射人群的人。”


Mark双手握拳,保持了镇静。


“你读大学时不爱Eduardo吗?有了Facebook之后呢?你更爱的是权力,是那些能提升你权力的东西。Eduardo错了一步,你便将他抛弃了。现在Facebook稳定了,你又想把Eduardo找回来,将来呢?Facebook出现危机,Eduardo又做错了,你会怎么做?把他再次踢出来?从婚姻里踢出来?”


Roberto向Mark走去“尽管你的手段极其下作,但我不鄙视你的选择,我甚至赞赏你的魄力。但我绝不允许你这样的人进入我的家庭。”他盯着Mark,像盯着一头猎物。


Mark面无表情,坚硬如铁,“和我结婚的是Wardo,只要他同意”


Roberto用笑声打断了他,“你那虚伪的感情,骗了Eduardo,更可悲的是连你自己都骗了,你和Eduardo的感情是建立在幻梦中的。梦早晚会醒,你很清楚,Eduardo也很清楚,你以为他为什么要放弃作为你丈夫的所有权益?”


寒铁面具终于被劈出一道裂缝。


“你觉得他还能承受再被你骗一次?像上一次那样,沦为全世界的笑柄,至今都在教科书上占了整整一节,书写着他是如何愚蠢!相比被骗,他宁可自己放弃,以免将来你们分崩离析时,你又为Facebook骗他。Eduardo和Facebook在你那里根本无法兼容,你总会舍弃一个。你会为了我儿子,舍弃Facebook吗,Zuckerberg。你爱他,但为了Facebook,你会毫不顾忌的伤害他!离开Eduardo,滚出我的家庭!”


Mark脸上显现出极度尖锐的东西,Roberto在商界纵横几十年,和黑帮的亡命徒都打过交道,此时却被Mark的尖锐逼得心跳如鼓,耳道轰鸣。他咬紧牙,强忍着,等待着,等待Mark的反击。




Eduardo兄弟三人和弗雷迪都是玩桥牌的高手,两个小时打了16副牌,Mark一直没出现,Eduardo有些意外,难道他去找母亲了,不应该啊,Mark不是这种性格。


正想着,母亲和姨妈走了过来。


Sandra笑道:“Mark呢?还在上网吗?”


“他没去找你们?”Eduardo放下牌。


“没有啊,我以为他跟你在一起。”罗萨纳姨妈调戏道,“他可是一步都不想离开你。”


Eduardo站起身向客厅走去,没有人。


“Mark呢?”Eduardo问迭戈。


迭戈面容复杂,欲言又止。


Eduardo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


Sandra揽住Eduardo的肩膀,安抚地拍了拍,问道:“是Roberto把他叫走了吗?”


“是的,夫人。”


Sandra松开Eduardo向书房走去。


迭戈赶忙道:“Zuckerberg先生已经出来了,一个小时前就出来了。”


“他人呢?”Eduardo赶忙问。


“走了。”


“去哪儿?”Sandra问。


“滚回门罗帕克了吧。”书房门打开,Roberto走了出来。


Sandra脸色当场就变了,快步走到Roberto身边,推开他进了书房,Roberto看了一眼众人,跟着进了书房,门关上隔绝了所有声音。


罗萨纳紧张地看着Eduardo。


“Mark不会走的。”Eduardo缓慢地坐下。




Sandra一进书房就喊了起来,“我们说过的,这件事我来负责。”


“你负责的结果是什么,让他在餐桌上张牙舞爪?”


Sandra深吸了一口气,平静地说道:“他通过了我的考验。”


“什么考验?不搭理他就是考验?”


“他爱Edu,我看得出来!”


“我也看得出来,有什么用?他这种自私自利的人,出了事只会想自己。”


“你难道不是?”Sandra反击道,“你只想着你的家庭地位,你想过Edu吗?你把Mark逼走,是要让他再经历一次地狱吗?”


“我让他滚,就是为了让Edu不用再经历地狱!”




客厅里没人说话,连小吉米都紧紧闭着嘴。


门响了,Mark走进来,所有人都看着他。


Mark头发很乱,身上全是海风的气息。


Eduardo站起身。


Mark将笔记本扔在沙发上,“Wardo”他说,“我尽力了。”


罗萨纳听到这句话心脏病都要犯了,这是要退婚吗。


说完,Mark绕过众人径直走到书房门口,敲门,推门,Sandra和Roberto的争吵戛然而止。


“夫人,如果您同意,我希望和您丈夫谈一谈。”


Sandra犹豫了一下,准备离开。


“没有什么是我家人不能听的。”Roberto凛冽如冰锥,全然没有一丝温暖,他单独找Mark谈话,是想留点面子,逼他自己离开。既然不肯走,Roberto不介意当众羞辱他,让妻子和Eduardo看看他的本性。Mark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无所谓地说:“如果你坚持,我没意见。”




谈话在餐桌进行,所有人都在场。罗萨纳提前吞了心脏病药,吸入器也在手边,她怕自己受不了。Mark先开了口,声音极其冷酷,“无数人揣测过我,对我下过断语,评论我是个什么样的人,你是其中最恶毒的。”


Roberto冷笑,“因为我戳穿了你的本质。”


“不,因为你根本没把我当人看。”Mark的语速并不比平时快,但所有人都感受到了他的愤怒。愤怒是如此强烈,以致夺走了众人的呼吸,没人敢说话,“我从来不是谁手中的提线木偶,Wardo和Facebook不能同属于我的断言谁都别想下!无论谁!”


“你如此愤怒不过是因为你不敢正视。”


Mark捏紧手指,一直被他压抑的暴戾之气,炸裂开来,“我愤怒是因为直到现在你还在洋洋得意的用你所谓的两难困境做着假设,还狂妄自大的昭告天下说这是神谕,是真理,压着我的头让我承认你自娱自乐的剧本是先知预言!”


Roberto暴怒,猛然站起。


Mark跟着站了起来,言语不停,“Facebook在我手里,Wardo在我身边,你哪来的自信断定我不能拥有他们?十二年前你看不起我,也看不起Facebook,全世界都是你的翻版。十二年后Facebook有十亿用户,人人紧跟时代。十二年你无尺寸进境,就以为世界和你一样,我和你一样。”


“你巧舌如簧也掩盖不了Facebook和Eduardo发生冲突时,你会选择Facebook!”


“你被落下了,世界不在你手中,我和Wardo更不在你手里,收起你那蹩脚拙劣的剧本!你老了,谁也掌握不了!”


Roberto愤然离席,Sandra追赶上去。其他人悄然退席。


Eduardo站起身,抚上Mark的肩膀,触手一片潮湿。Mark汗透衣背,身体微微颤抖。






——————


写的真艰难啊!Roberto和Mark正面杠这一段,云云居功至伟!我快把她烦死了,不停地让她改,云云提供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每一个都精妙无比!爱生活,爱云云!




部分梗的来源:


1.happy wife,happy life 是《里约大冒险》里杰西的台词。


2.马扎的会议室结构、陈设及“审讯室”的绰号来自《Facebook效应》


3.马扎和皮克夏奇拉两口是好友,并为皮克的网游公司提供帮助来自新闻。


4.写之前我对云云说,花朵大哥是搞金融的,为了把金融和互联网联系起来我是煞费苦心。结果功课一做完,我就傻眼了,全球最牛逼的互联网金融是我们大淘宝马云大大的。而马云大大和马扎见过面,这个梗是非常真实的,就是写出来好OOC。云云安慰我说,马扎就是这个feel,他自己做的事,写出来都OOC,诸如经常性昏厥的林妹妹体质和拎着剑到处挥的中二病画风。总之,有关蚂蚁金服(AF)的所有信息都是真实的,请相信我,无论写出来多么ooc都是真实的!(= =)而马扎知道的概率是极高的。




Karen和Edward千交代万嘱咐的事儿,Chris和Dustin竭力避免的事儿,Mark跑去吹了一小时海风,没冷静下来,全干了……


用云云的话说,花朵爸爸是大魔王级别的BOSS,不好刷的,马总。

评论

热度(679)